企业领袖关键趋势论坛27日登场/净零数位转型专家指路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企业领袖关键趋势论坛27日登场/净零数位转型专家指路

2024-03-25 经济日报/ 记者翁至威/台北报导

企业面对气候变迁、数位化时代挑战,如何强化企业韧性成为必修课。经济日报与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将于本周三(27日)共同举办「2024台湾企业领袖关键趋势论坛」,当天将深入探讨企业如何迎战净零未来,以及生成式AI的应用与挑战。

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暨联盟事业执行长周建宏将于论坛发布「2024台湾企业领袖调查报告」。论坛当天也邀请国家发展委员会主委龚明鑫、和硕董事长童子贤针对如何强化产业韧性、重塑企业价值,分别分享政府及企业观点。
 
针对企业界当前最关注的净零转型、数位转型两大议题,论坛中也安排两场专题座谈,分别由资诚永续发展服务公司董事长李宜桦、资诚创新咨询公司董事长卢志浩主持,盼能为企业重塑、强化产业韧性来指路。
 
首先针对气候变迁,如何建构永续供应链打造净零未来,邀请台湾证券交易所总经理简立忠、联华集团幕僚长徐造华、森崴能源总经理胡惠森与谈。
 
今年PwC台湾企业领袖调查发现,在净零转型趋势下,高达76%台湾企业已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此外,排碳有价时代来临,目前台湾碳权交易仍在起步阶段,政府、产业界如何共同将市场做大、使交易活络,将在座谈中深入探讨。
 
迎接净零挑战,是风险但也是机会,座谈中也将聚焦企业如何在气候变迁战役中找到立足点,化危机为转机,让转机成为商机。
 
第二场专题座谈则锁定AI人工智慧,邀请华硕云端暨台智云总经理暨AI大联盟会长吴汉章、耐能智慧创办人暨执行长刘峻诚、中央大学副校长许秉瑜,剖析生成式AI的应用与挑战。
 
台湾企业领袖调查结果显示,高达八成以上的台湾CEO认为生成式AI伴随资安、法律责任与声誉风险以及散播假消息等风险,近期欧盟通过针对人工智慧的新规范,以避免因AI 误用所带来的问题。
 
随着生成式AI崛起,产业对AI关注度与期待愈来愈高,AI运用的成熟度以及可运用资源不同的情况下,如何因应AI浪潮、建立新的竞争力成为企业新课题。当全球主要国家纷纷投入重要资源在AI领域的同时,台湾企业如何找到新蓝海,将在座谈中深入探讨。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