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团费涨幅一成起跳需求强劲、成本攀升雄狮首季出团量估翻倍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出国团费涨幅一成起跳需求强劲、成本攀升雄狮首季出团量估翻倍

2024-03-25 经济日报记者黄淑惠、严雅芳/台北报导
观光旅游市场持续向上,今年出国团费又变贵了,旅行社龙头雄狮表示,今年除了日本、东南亚都再涨一成,旅费相对高昂的欧洲团涨幅最大,至少两成起跳。记者季相儒/摄影
观光旅游市场持续向上,今年出国团费又变贵了,旅行社龙头雄狮表示,今年除了日本、东南亚都再涨一成,旅费相对高昂的欧洲团涨幅最大,至少两成起跳。记者季相儒/摄影
雄狮对2024年旅游市场展望
雄狮对2024年旅游市场展望

< 提要>
 
需求强劲、成本攀升日本、东南亚价格变贵了欧洲更是增逾两成雄狮首季出团量估翻倍

观光旅游市场持续向上,今年出国团费又变贵了,旅行社龙头雄狮(2731)表示,今年除了日本、东南亚都再涨一成,旅费相对高昂的欧洲团涨幅最大,至少两成起跳。
 
雄狮、凤凰、山富及旅天下都认为今年奖旅团的需求相当强劲,各种成本攀升,团费今年还会再调涨。团体旅游价格部份,将因应市场进行滚动式调整。
 
雄狮旅游董事总经理黄信川透露,欧洲团费今年会大涨,关键在于巴黎奥运等指标性运动赛事出笼,加上国人出国旅游的热度居高不下,雄狮首季出团量可望较去年同期翻倍成长。除了欧洲、日本等旅游热点的团费大涨,东南亚线则因逐步恢复航班量能,团费涨幅相对较小,已成为今年大型企业奖励旅游的新选择。
 
另外,国际知名的邮轮产品大量来到台湾,价格跟过去邮轮相比较涨幅不大,且来到台湾的船型规模都非常新颖,歌诗达莎伦娜号赏樱行程、全球前三大邮轮集团之一NCL挪威邮轮奋进号6月首次到亚洲登场,挪威奋进号将台湾基隆视为母港共规划26航次,名盛世界邮轮7月要进来台湾。
 
雄狮发言人赖一青表示,旅游消费模式改变,相较去年急性需求涌出,且航班不多,今年的市场明显有了新变化,需求一样强劲,消费者采购评估时间会拉长,且对价格敏感度高。
 
在航班供给方面,包括东南亚、欧洲的航班都已超过疫情前(2019年),美国航班预期接下来也会超过疫情前水准。整体航班供给增加,团费价格却不见下滑,主要反映通膨,包括人力、物价上涨,垫高旅游元件,使得整体成本增加。
 
赖一青表示,今年预计欧美长程线、东南亚、日本线都会有不错的成长。其中,随着飞西雅图的航班增加,预估美国市场今年会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暑假旺季过后,9月、10月开始有团体机位的空间,且和暑假相比估计将有6,000-7,000元的价差。同时西雅图到温哥华车程只有三小时,旅行社冬季可操作美加赏雪行程。
 
欧洲线今年则是有许多国际赛事,是整体旅游需求很热闹的航线。
 
东南亚去年迎来前所未有的热络,消费者考量旅游地点不再是日本地域性的竞争,也会将东南亚纳入评估选项,尤其泰国没有因为疫情减缓建设的速度,每一季几乎都有新饭店开出,旅游也有许多新元素,加上免签带动,自由行需求相当畅旺。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