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拼经济台湾祭600亿振兴方案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抗疫拼经济台湾祭600亿振兴方案

2020-02-14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图/经济日报提供
图/经济日报提供

2020-02-13 23:37 经济日报/ 记者郑鸿达、林于蘅/台北报导
 
行政院长苏贞昌昨(13)日宣布,为因应新冠肺炎造成的经济冲击,将订特别条例,匡列整体规模600亿元的消费振兴方案。预计下周四行政院会通过特别条例草案,赶在21日立院开议前送入立法院。

据悉,民进党立院党团规划会在3月3日立法院会中三读特别条例,并接续编列、审查特别预算案。
 
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卡)表示,600亿元为相关部会盘点各项措施所需经费,主要针对内需型产业、农渔业跟交通观光业纾困,其中主要预算用途包括交通部约200亿元、经济部约160亿元,以及农委会约60亿元。
 
Kolas说,特别条例预算为期一年,细部组成仍待各部会盘点确认,在特别条例通过前,各部会已在执行或未来超过额度及期间的部分,依「移缓济急」原则,以各部会既有公务预算或相关预算支应。
 
交通部共匡列500亿元,大致区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纳入特别预算的200亿元,包含观光产业、交通运输业纾困经费142.3亿元,及观光产业复苏及振兴方案54.5亿元;第二部分,观光升级与转型前瞻计画约为300亿元,但这部分不会纳入特别预算中,而是拟由前瞻计画2.0,或是年度预算中编列。
 
经济部规划的160亿元中,包括信保基金100亿元、「酷碰折扣优惠」方案20亿元,拓销方案20亿元、利息补贴20亿元。其中有关「酷碰折扣优惠」拟在疫情告一段落后上路。
 
经济部次长王美花表示,「酷碰折扣优惠」不是消费券,是采「你消费,我折扣」的原则;经济部表示,该方案拟比照信用卡消费方式,给予一定比例的折扣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