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出入境旅游大松绑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大陆出入境旅游大松绑

2023-03-15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大陆国际机场。(新华社)
大陆国际机场。(新华社)
(经济日报资料照片)
(经济日报资料照片)

< 提要>
 
扩大开放团队出国试点范围累计达60国同步恢复审发各类签证、区域性免签政策

2023/03/15 01:47:56
经济日报记者陈政录/综合报导
 
大陆「全国两会」闭幕后,大陆当局随即发布第一项恢复开放重要政策。大陆国家移民管理局、外交部领事司昨(14)日宣布,为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大陆自今日起,恢复审发包括旅游在内的各类签证,恢复疫情前签发且仍在有效期内的签证入境功能,并恢复区域性免签政策。
 
同时,大陆也将扩大出境团队旅游国家试点范围,开放第二批共40国,累计已开放共60国可让陆客出国旅游。
 
将近三年前,因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大陆当局宣布于2020年3月28日起,实施暂停外国人持目前有效赴大陆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等措施。因此,虽后续大陆推动各项措施,便利商务等形式往来,并于今年1月8日起松绑入境免隔离,但因旅游签证仍被暂停,外国人入境大陆旅游尚不可行。
 
据大陆国家移民管理局等有关部门昨公告,自3月15日零时起,就外国人赴大陆签证及入境政策作出四项调整:
 
一、恢复2020年3月28日前签发且仍在有效期内的签证入境功能。二、大陆驻外签证机关恢复审发外国人各类赴陆签证。
 
三、大陆口岸签证机关恢复审发符合法定事由的各类口岸签证。四、恢复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免签、东协旅游团入境广西桂林免签政策。
 
中国大陆驻美国、法国、加拿大、纽西兰、巴拿马、秘鲁、阿根廷等多国大使馆,昨也同步发布通知,表示恢复审发外国人各类赴陆签证,包括旅游、就医等事由。
 
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昨就此表示,大陆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官方推出了一系列便利中外人员往来措施,受到国际社会普遍欢迎。
 
他并指出,前段时间,大陆在部分国家恢复公民出境团队旅游,整体实施情况良好,近期大陆疫情保持总体稳定,民众出境旅游需求上升,多国盼望陆客到访。为此,中方决定,自3月15日起,扩大开放公民出境团队游国家试点范围,为出境旅游进一步创造有利条件。
 
据近日大陆文旅部公告,第二批开放旅行社经营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的试点国家共40个,包括尼泊尔、越南、伊朗、哈萨克、辛巴威、法国、希腊、巴西等在内的东南亚、非洲、欧洲、中南美洲国家。在此之前,大陆已于2月6日,试点恢复首批20国的出境团队旅游业务。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