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瑛发多功能杀菌釜节能减碳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金瑛发多功能杀菌釜节能减碳

2023-08-04 12:00 工商时报李水莲
金瑛发公司专案经理施永哲(左三)、越南经理王升杰(左四)及团队大力推广高温高压杀菌设备。图/李水莲
金瑛发公司专案经理施永哲(左三)、越南经理王升杰(左四)及团队大力推广高温高压杀菌设备。图/李水莲

专业制造食品机械整厂设备与高温高压杀菌设备的金瑛发公司已成立超过50年,近年应食安需求与制程改变的影响,金瑛发「多功能杀菌釜」,广受国内外食品、药厂及生技业者青睐,此新型式「杀菌釜-灭菌釜」能为业者带来更多样式产品开发及制程中的节能减碳效果。

金瑛发公司表示,该新型「水淋杀菌釜」设备,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并通过台湾、美国FDA对杀菌设备的要求。适合所有耐高温包材及产品,在台湾地区已超过220家厂商使用。最新型的杀菌釜设备除了可以100%回收冷却用水,并且可以回收蒸气冷凝水,真正达到节能减碳的效果。
 
该设备可提升食品安全及品质,并适用于(1)高温杀菌,适合121度杀菌软袋、真空袋、塑胶盒、调理包、PP瓶、玻璃瓶、马口铁、铝罐等食品、药品及生技产品杀菌处理。 (2)低温杀菌(巴氏),适合酸性产品以温度100度以下杀菌并在控压状态之下,使包装不变形且杀菌温度更均匀,设备运转无排气动作不会浪费能源,环境干净卫生。 (3)舒肥(低温烹调),适于鸡肉、牛肉等等于真空袋中低温烹调(约60~75度)使肉品蛋白质熟化并且保持多汁鲜嫩的口感。 (4)冷冻、冷藏包,材料直接放进包装袋(瓶)中后再加液体汤汁后直接入釜烹调处理,简化制程。
 
近年来,金瑛发与金属研发中心天然物创新应用组,共同合作开发「珍珠、晶球成型设备」。晶球系一种微粒包装技术,藉由不同的高分子聚合物当壁膜,包覆着固体或液体之核心材料。并根据不同壁膜的厚度与性质,改变溶解度与分散性。使用此种新技术生产的产品可调整产品的Q度同一设备可做一般的珍珠晶球及爆浆晶球(爆爆珠),最重要的是产品可用于高温杀菌不会有糊化现象。
 
该设备产能100kg/hr、颗粒重量0.4~0.6g、颗粒尺寸4~12mm、可操作黏度100~500cp、可包覆标的物为油/水溶性皆可、卫生设计采用管路输送设计、成型类型可正、逆向及冷却成型。并具完整国产化技术资源(制程、配合、硬体),可客制化系统设计建置,将为金瑛发在市场上提升竞争力。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