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管理论坛指引把钱变大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财富管理论坛指引把钱变大

2022-10-14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2/10/14 01:46:59
经济日报记者廖珮君/台北报导
 
今年在高通膨压力下,美国联准会强力升息,也使全球金融市场遭遇乱流,财富管理难度增高。如何能在剧烈震荡的大环境下,善用各种投资工具做好资产配置,以稳住资产、传承财富,备受关注。

经济日报将于11月3日举办「财富管理大趋势论坛-把钱活化把钱变大」,邀请主管机关、取得高资产财管执照的银行、证券商高层剖析未来趋势,并提出台湾发展财富管理中心的机会与挑战。本论坛由国泰世华银行、合作金库银行、永丰金证券协办。
 
本论坛将邀请金管会主委黄天牧出席致词,将说明主管机关如何厚植金融业财富管理的实力,以扩大台湾财富管理业务规模。接着四场专题演讲,由财富管理成绩亮眼的银行、证券商来分享,包括中信银行财富管理产品处副总经理谢宗权主讲「后疫情时代财管新趋势」、国泰世华银行私人银行执行长傅伯升主讲「前瞻布局,与波动共舞稳健前行」、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副总经理蔡佳平主讲「从退休安养看财富管理趋势」、永丰金证券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潘丽铃主讲「善用他益信托,财管好利器」。
 
压轴的高峰对谈场次,主题是「台湾如何迈向亚洲资金枢纽」,邀请瑞银集团台湾区总经理陈允懋与中国信托银行个人金融执行长杨淑惠对谈。
 
今年金融情势相当动荡,大大加深财富管理市场的经营难度,不过在金管会开放高端资产客户的业务,包括银行、证券业共发出16张执照,各家卯足全力,逆势开出好成绩。据金管会截至8月底统计,取得高端资产财富管理业务执照的银行,承作的客户数达3,189人,管理资产规模4,088亿元。
 
目前已有八家银行获准开办高端资产客户业务,即使开办时间仅一年多,仍缴出好成绩,金管会官员说,主因是银行持续推展、银行组织架构做调整、人才培育、设计商品、资讯系统和内规建置等,都有助银行高资产业务推展。
 
另外,也有八家取得财富管理执照的证券商,客户数也突破500人,资产规模逾300亿元。券商在复委托业务、信托等领域也有相当好的成绩。
 
国内资金充沛,亦拥有相当规模之高资产客群,具备发展财富管理利基,各家银行自去年初陆续开办高端财管业务,金管会也放宽业务、商品范围,在美中贸易战及政府鼓励台商资金回流的天时地利下,吸引台商、海外及本来留在台湾的资金,使财管市场展现不同风貌。

选单

热门推荐